韫安

年更选手

重活(三十九)

好在每个人只有一块固定区域,沈辣三两下完工后就直接回了自己家。

入睡后,他再次看见了那个久违的身影。

“嚯,歆述!”沈辣朝前方坐在石凳上的那个男人招手。几次见面,沈辣已经跟他前世混熟了“咋样,这次有没有什么好东西”

沈歆述翻了个白眼给他,不理刚刚那番玩笑话,把自己此行的目的告诉沈辣。

“你的意思是,我现在的白发体质和种子其力量并不是实质的。所以老吴给我的长生药丸和种子我还都得要?”

沈歆述点了点头,接着说到“还有你现在的躯体与原时间线同体,你体内的异能依然存在,你得找个时间除了,否则吴仁荻会对你做什么,这可不好说。”

听了沈歆述的一番话,沈辣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点了点头。呵,异能也莫想当小爷我恋爱路上的绊脚石!

————

次日清晨,沈辣醒来后直奔民调局。

刚踏进民调局的大门就碰见孙德胜出来遛狼。

“大圣!”沈辣朝孙德胜喊了一声“慢点儿,跑什么,我是鬼吗你吓这么狠?”

孙德生尴尬一笑“害,这不是尹白拉的吗”

尹白:勿cue

看孙德胜一副真心悔过的样,沈辣也不想在唠叨昨晚他的“罪行”了。正往里走就见门口来了一辆黑色奔驰。从车里下来一个瞎老头,走路颤颤巍巍的,好像随时要倒,他旁边一个扶着他的人,脸色难看,身形瘦削,弱不禁风。

“呦,大圣,那不是金大师吗?他旁边那人看着有点眼熟啊?”

“那是马啸林啊,几天不见这么拉了。话说杨枭下手真是毒辣啊。几天就给折腾成这样了”孙德胜啧啧称奇

“你说谁毒辣?”

这语气不用听也知道是谁。

孙胖子眯缝着眼睛回头笑了一下,看着一头白发的杨枭说道:“不是我说,杨枭,现在越看你越有你们吴主任的范儿了,刚才乍一眼我还以为是吴主任他老人家到了。”

说到这里,孙胖子的声音突然压低了许多,接着说道,“香港的那个马啸林没事吧?刚才看他瘦得就剩一把骨头了。你不会给他下了什么高难度的咒法吧?”

 “放心,他死不了,不过也不会太舒服。”杨枭无所谓地说道,“我下的是饿鬼术外加一些小禁制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被饿鬼迷上之后,姓马的吃的东西九成都会被饿鬼吸收,他吃得越多,饿鬼就吸收得越多;吃得越多,他本人就越瘦。

要是时间长了,体质再弱一点,我也不敢保证就一定死不了。再有就是,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做点噩梦,白天出现一点幻觉。

还有就是无故地呕吐,大小便失禁带血,说话时会忽然失声,有时突然会肌肉痉挛,四肢不受自己控制,再不就是短暂地瘫痪几天……” 杨枭的话还没有说完,沈辣和孙胖子的眼睛就直了,孙胖子打断他的话,说道:“你先停停吧。杨枭,不是我说你,我也知道你这是为我好,想替我出口气。其实真的不用那么麻烦,就让他做做噩梦,再拉两天稀就行了。” 

杨枭哼了一声,看着孙胖子说道:“你以为我随时随地想把谁怎么样,就能把谁怎么样?说实话,你要是让我直接弄死他,或者让他死于意外,又或者让他生不如死我分分钟就能办到——你一句话我给做到这种程度就算不错了。”

杨枭平时在民调局里一声不吭的,低调得一塌糊涂。这是和孙德胜沈辣熟了,才把心里话说出来。看他挑眉冷笑的样子,这才是那个把麒麟市搅得天翻地覆的杨枭。 

话说,许久不见老杨的大铜钉子,甚是想念啊

没容得沈辣继续感慨,孙胖子的电话就响了起来。孙胖子看了看来电显示,皱了皱眉头,看了一眼杨枭,随后接通电话:“高局长,您老这是有什么指示?

嗯,他在我这儿,好,我们俩马上就过去。”几句话后,孙胖子挂上电话,看了一眼杨枭说道:“看,事儿来了吧?”然后扭脸看着沈辣,“辣子,走吧,高局长让咱俩去他办公室,老马和金瞎子是来告状的。杨枭,要不然一起去吧,金瞎子好像挺怵你的。” 

“算了吧,吴主任还给我安排活了。”说完他看着沈辣说道,“沈辣,午饭的时候你去找吴主任一趟”

“嚯,他老人家终于舍得给我正名了?”沈辣一激动就将心里话说了出来,随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话,赶忙补救道“啊……哈哈哈,我说好的好的,我一定会去的,请他老人家放心哈”

————

沈辣他们进去的时候,马啸林和金瞎子正坐在沙发上,不知道和高亮白话着什么。看见我们三人进来,马啸林马上从沙发上跳了起来。开始我还以为他是要找我们俩拼命,没想到他上前挨个搂了搂我、孙胖子及萧和尚,说道:“沈生,孙生,还有萧大溪,偶就鸡道梨们不系凡仁啦。原来各位大溪都系政府的专门仁才,以前真系系敬啦!” 

“老马,说归说,你别又搂又抱的好不好?”孙胖子皱着眉头对马啸林说道。高亮看了他一眼,然后扭头微笑着对金瞎子说:“来,我介绍一下,这位就是我们民调局新任的副局长——孙德胜。

我这边的事情多,忙不开,你要是有什么事情就直接找他。” 金瞎子笑了一下,说道:“我真是孤陋寡闻了,你们这里什么时候出了一个副局长,我竟然一点都不知道,看来我不服老真的是不行了。

过几年我就封卦了,到时候我来你们民调局这里混个闲差,高局长和孙副局长一定要赏我这口饭吃。”

孙德胜和高局对视了一眼,都没说话。萧和尚似乎是想说什么,但看了看高亮的态度又憋了回去。沈辣全程装哑巴。气氛一时有些尴尬。

还是孙德胜适时开口:“老马啊,你这几天不见,咋这个样了?”

(此处省略马啸林否极泰来的反向操作)

当时马老板半信半疑,现在看见孙胖子、萧和尚和我就坐在对面,他忍不住说道:“孙生……孙副局长,有些话偶说了梨莫见怪。上一气梨在偶大宅里系不系有什么东西忘了带走……” 当时马老板半信半疑,现在看见孙胖子、萧和尚和我就坐在对面,他忍不住说道:“孙生……孙副局长,有些话偶说了梨莫见怪。上一气梨在偶大宅里系不系有什么东西忘了带走……” 马老板的话还没有说完,孙胖子的脸就沉了下来,他冷冷地哼了一声,随后慢慢站了起来,翻着白眼指着马啸林的鼻子说道:“马老板,不是我说,你这是生不出儿子怨厨子啊!

家里闹鬼就拿我出气,什么屎盆子都往我头上扣。好哇,上次帮你撵走了衰神,现在就换来你这么埋汰我?

实话告诉你,真要是整你的话,我随便在你家里下点东西,要么直接弄死你,要么让你死于意外,或者让你生不如死,我分分钟就能办到。

要是有干吃饭还不长肉的好事能轮得到你?我他奶奶的第一个就试了。” 孙胖子一顿风驰电掣如同机关枪扫射一样的抢白,使得马啸林连连倒退。

现在马老板的脸色苦得就像苦瓜一样,等到孙副局长说完,他才赔着笑脸说道:“误会啦,误会啦。孙局长,偶地意思系梨走之后,偶就在客厅发现了一张……呃……五十万港币地支票,偶就系想问问,这张支票系不系梨掉下的?”

 “那什么……你是说支票啊?”孙胖子的脸上又出现了笑容,看了一眼正在笑眯眯玩着茶杯的高胖子,孙副局长脸上的笑容更盛,“老马,不是我说你,你这普通话说得太不标准了。

看,弄拧了吧?我说嘛,上次丢了几张支票一直没找到,原来是被你捡到了,还有几张也丢在你家了,有空回家找找,找着了记得还给我,我先谢谢了。” 

“还有……几张?”马老板脸上的五官都快纠结到一起了。孙胖子很随意地一摆手:“无所谓,你找到几张算几张,那十几、二十几张的支票我哪里记得那么清楚?”

他说无所谓的时候,沈辣就低着头拼命咬着牙没敢乐出声来。等到孙胖子说完,倒是萧和尚一个没忍住,“扑哧”一声乐了出来。 

一段插曲之后,算是进入了真正的话题。

金瞎子跟高局长聊起了天理图的事。

沈辣本来认为自己还没正名呢,不能听,却没想到高亮把他留下来了。

沈辣:“……”谢谢高局长不把我当外人,但我不听我也知道啊,我想走,这好闷的☹️

(此处省略天理图事件)

金瞎子要了个第七调查室主任的名额后,才将天理图事件全盘托出。

————

就在高亮和萧和尚对完眼神,高局长要说话的时候,沈辣的电话突然响了。本来这个场合不适合接电话,就在沈辣准备挂电话的时候,看见来电显示是杨枭的名字。

搞什么?不是老吴提前要我过去吧?

 当下沈辣对高亮说道:“高局,六室那边找我,我去看看有什么事没有。”说到六室,金瞎子脸上的笑容突然变得有些僵硬,但是很快就恢复了正常。

 得到高亮的同意之后,沈辣离开了他的办公室,接通了杨枭的电话。和他猜想的差不多,杨枭在电话的那头说道:“来六室,吴主任中午有事,让你提前过来。”还没等沈辣发两句牢骚,那边杨枭已经挂了电话。 

沈辣:“……”老杨!你这个样子是交不到朋友的!

无奈,沈辣只能乖乖往六室赶去。

等到沈辣到了六室时,杨枭刚好从六室出来,眼神中带着一丝羡慕

“进去吧”说着,他伸手将沈辣推了进去。

沈辣不防,让杨枭推了个踉跄,差点趴地上。

六室的装扮一如既往的朴素,两张桌子,还有一个小隔间。沈辣站在隔间门口踌躇了一会儿,刚准备推门进去就听见里面传来的声音“怎么,还要等我请你进来吗?”

“害,不麻烦您老人家了”沈辣干笑了两声。

进门时,吴仁荻正在看书。他手里拿着的是一本发黄的线装书,虽然看不到书名,但是看着脆黄的纸张也知道有些年头了。

看到沈辣进门,吴主任抬起眼皮看了我一眼,合上了书页说道:“要么你早点来,我还没看这本书。要么你晚点来,书也看完了。你这不早不晚的,看书的兴致都被你破坏了。” 

沈辣:?说得很好,以后别再说了。

“噢,那您继续,我先出去转一圈,您看完书我再回来吧!”说着沈辣就往外走,转身时还暗自咬牙。

吴仁荻,过分!仗着老子喜欢你,你就这么辜负老子的爱!

“就这样吧。”吴仁荻将手中的书随手扔到桌子上,说道,“没兴致了。”

沈辣立马换上了笑脸,“那您找我什么事?”

吴仁荻看了沈辣一眼,说道:“上次你叔叔来的时候,我答应他看着你长命百岁的,不过现在我后悔了。”说着他有些不屑地看了沈辣一眼,接着说道,“这次要不是有我,一个半孽就能让你在小岛上死十几个来回了。你说说你来民调局这半年里,有哪次不是死里逃生的?哪次不是我给你擦的屁股?还长命百岁呢,你能平安过完今年就是你们家的祖坟冒青烟了。” 

怎么还骂人呢!阴穴那回明明就是你不分青红皂白给我带走了!还赖我?!我要你保护?沈辣撇了撇嘴,附和道“对对对,您说的都对,我就是没用”

评论(5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